工商联之窗

入会须知
入会须知
发布日期:2022-05-15浏览次数:字号:[ ]

入会须知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第八、九、十条规定:凡承认本章程,自愿参加工商联的一个组织,承诺履行会员义务的团体、企业和个人,可以申请入会。

   (一)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法人资格的境内各类工商社团和其他有关社会组织,入会申请经批准后,为团体会员。工商联所属商会为工商联团体会员。

   (二)各类企业入会申请经批准后,为企业会员。企业会员的主体是非公有制企业,主要包括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在内地投资的港澳企业等。

   (三)非公有制企业主要出资人和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入会申请经批准后,为个人会员;与工商联工作有联系的有关人士、在内地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可以申请成为个人会员;与工商联建立工作联系的单位代表,经协商,可被邀请作为个人会员;原工商业者均为个人会员。

实行会员入会自愿和退会自由的原则。不以企业资产规模和个人财富等设置入会门槛。

全国工商联和省级工商联只发展团体会员。地方各级工商联的会员,同时也是上级工商联的会员。

烟台市工商联组织宣传科联系电话: 670615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