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八)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开发区总商会会长、烟台金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作为总商会会长,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好总商会作用,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通互联,聚焦民营经济领域普遍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搭建好服务平台,帮助会员提振发展信心,解决制约发展的实际困难,担负起促进“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同时,继续坚守主业、不懈奋斗,努力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共享共赢。 

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商会会长、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鹏: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为街道商会会长,将牢记实业报国的使命,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带领新一届商会全体会员,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服务企业、凝聚共识、吸纳人才、促进发展的作用,当好政府、企业及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组织企业通过创新研发、数字化赋能、产业升级,推动全商会企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四好商会”助力“五好”园区建设,为加快莱阳市高质量突破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龙口市开发区商会会长,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赫男: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鼓足了力量、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企业稳中求进、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勇气和决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基层商会会长,我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勇拓市场,大胆地干,放心地干,加快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推广应用,加大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坚定不移推动车轮和智能网联汽车双主业站上更高台阶,团结带领商会成员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新局面和全社会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

芝罘区向阳街道商会会长、烟台茂昌眼科门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健: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等,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对今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街道商会会长,我将带领会员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把两会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顺势而为做好企业,奉献社会,努力推动企业与商会向高质量发展,再谋新篇,再开新局,再创佳绩!

福山区福新街道商会会长、烟台通鼎舟铸造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专门提出: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作为民营企业家在未来几年要放下包袱、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在公司发展方面,我将带领全体员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主动向数字化、绿色化、高端化融合方向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诚信经营、创新创业,切实做好自己的主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商会会长,我将积极向会员企业宣传此次两会精神,在今后商会工作中以服务会员企业和助企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抓好组织建设和活动策划,提升会员企业凝聚力,抱团取暖、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地为会员企业办实事,积极把商会打造成“会员信任、社会认可”的先进标杆商会。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商会会长,烟台清泉建筑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

今年两会,从总书记鼓励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到李强总理首个记者招待会重提“四千精神”,民营经济发展再度成为全国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作为街道商会,要做民营企业的代言人、处理企业内外关系的润滑剂,商会通过制定规则和制度,规范会员的市场行为,利用其健全的服务体系,为民营经济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要积极倡导诚实信用之风,并通过成员企业的相互监督,促进良好的市场秩序的形成与发展,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整合资源优势,促进行业和地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引导民营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商会的引导,推进企业市场化发展,提高民营企业对市场化的适应能力,相互取暖、相互鼓励,按照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坚守实业、做强主业。

海阳市朱吴镇商会会长、烟台海岳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吃下“定心丸”。作为基层商会,将继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民营企业家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一要提信心。商会的各成员单位要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用好党委政府决策,看清发展新形势,把握海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二要增本领。商会的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经常化、长效化地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经济服务能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三是出效果。抢抓海阳市招商引资的新机遇,率先行动,通过以商招商、商商合作等多种形式,实现镇域经济体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守底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守底线、讲规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将新一年的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为奋力建设高质量朱吴,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朱吴贡献商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