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七)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市河北企业家商会会长,烟台连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英占:

纵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负、降本增效依然是民营企业关注的重点和焦点,依然是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实现更好作为的有效举措。特别是总书记始终强调,“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们坚信更加宽松的政策举措,更加普惠的政策激励,更加公平的政策发展环境,一定会帮助企业降低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一定会更好地降低企业税负,一定能够让市场主体发挥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披荆斩棘、建功立业。

烟台市湖北商会会长,烟台骐昀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三个没有变的基础上,一锤定音地指出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可以踏实办企业,安心谋发展。对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我们应该珍惜这份责任和使命,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在创新创业中继承、弘扬、传播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好自己的企业,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营企业家。

烟台市临沂商会会长茅海忠: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使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彰显,是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有力证明,进一步凝聚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增强了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我们临沂商会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自己作为商会会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心勠力、苦干实干,继续在繁荣经济、创新发展、服务民生、促进就业等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力创造新的发展业绩。

烟台市莆田商会会长,烟台熊彬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国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一剂强心针,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的信心。作为商会会长,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会员企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事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烟台日照商会会长,山东知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玉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充分表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也让我们民营企业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作为烟台日照商会,我们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烟台制造业的优势,珍惜政府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发挥好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协调作用,大力加强会员企业发展,为烟台、日照两地经济建设贡献商会和民营企业力量。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淄博商会会长,烟台金沃泉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让民营企业家干劲更足了。作为商会会长,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商会广大会员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牢记总书记嘱托,做一流企业,回报社会,造福职工,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公益慈善帮扶上做表率,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要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将关爱职工工作作为社会责任,促就业,惠民生,为助力烟台淄博两地经济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烟台美神科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丽君: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商会会长,将继续搭建各类政策、融资、创新、人才、法律等平台,促进政企有效沟通协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