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六)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鑫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贞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改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充分表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令人倍受鼓舞。总书记强调,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同时也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方向,增强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李强总理在3月13日的答记者问谈到中国经济形势及未来走向时“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八个字的概括,以及本届政府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组合拳措施,作为民营企业家,当听到总理谈到民营经济一定是大有可为时,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激励。我们更加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创业史。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春萌: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李强总理答记者问,更是讲出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心里的强烈期盼,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作为民营企业,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创投行业,精准开展业务,加大对科技类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企业健康稳定着力发展,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莱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盛国峰:

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感到倍受鼓舞,又特别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关心与重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发展的重要保证。莱州工商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履职尽责,完善服务机制,优化创新服务载体,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撑腰、打气、鼓劲。

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统战处处长焦志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出路。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统战处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健康”工作目标,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宣传好大政方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纾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严守风险隐患底线,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桑尼橡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樊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关心。

作为民营企业,我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构建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多年来,桑尼橡胶正是秉持“守正创新”的经营理念,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以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回报社会的信赖和支持。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山东翼峰蕙棠文化传媒总经理聂传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再次强调了党在引导和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总书记掷地有声的金句,大大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大胆发展、持续发展的信心。

李强总理平实而接地气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我理解这四句话是做事的精神和态度的融合,精神是指导,态度是执行,要知行合一,缺一不可,“四千精神”永不过时,守正创新正当其时。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取更上一层楼!

市工商联执委,烟台口福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惠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直面民营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把民营企业当作自己人,提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维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更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放开手脚,进一步找准产品定位,明确服务对象,加大投资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引进新设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要加大推广推介力度,结合市级品牌推广计划,不断提高胶东花饽饽这一地标性产品综合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