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五)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鸿:

在全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视。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让广大民营企业吃上定心丸。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面对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我将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稳慎的态度来研究制定企业发展战略,重视科技研发,坚持美瑞新材持续投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中,争取在聚氨酯材料行业建立国际标准,提高品牌全球竞争力。美瑞新材将以党建为引领,重质量,重人才,重创新,在发展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引智培智、推陈出新,实现我们做全球一流的新材料供应商的愿景,为中国现代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烟台万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作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是我们创业兴业的第一动力。不断提升全体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充分发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着眼新征程,讲奉献、有作为,坚定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勇气,强化机遇、用好政策,带领团队脚踏实地,聚焦科技创新、砥砺前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足马力拼生产,不负春光加紧干,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昂扬的精气神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蓬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政令: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令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极大增强了发展信心。蓬莱区工商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联”的优势和作用,“联通”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联结”相关职能部门,“联系”金融机构、中介组织、各类社团、商协会等,“联合”会员企业,强化政治引领、建好服务平台、夯实基层基础,以实际行动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努力让我们的服务看得见、摸得着,让我们的活动接地气、见实效,让我们的工作暖企心、聚企心,全力助推“两个健康”,实现县域工商联工作的新突破。

招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梁祝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招远市工商联将围绕三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学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精通的内行人、民营经济的贴心人。二是重宣讲,做到层层推进。利用镇街商会平台,让讲话精神深入到全市每一名民营经济人士的心中,引导大家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促落实,做到激情干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下基层、进企业、到商会”活动,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实业、稳经济、促发展的实践中去,引导企业正视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战胜困难的内生动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聚力共同富裕打造现代金都”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市工商联常委、五金机电商会党总支书记,烟台市松远链条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一锤定音,既暖心又鼓劲,既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及时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更是给中国经济指出了大有可为的努力方向,犹如凝心聚力的集结号,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昂扬斗志,为民营企业的发展送来了可喜的政策东风,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作为民营企业和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在服务形式上求新,在活动内容上求实,在工作制度上求严的工作方针,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树形象,以服务聚人心,有力推动了商会的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的健康成长。要不断引领广大会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把产品做精,把品牌做响,把市场做大,为烟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作出商会应有的贡献。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福特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锦辉: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阐述,引起热烈反响。李强总理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提出,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时代呼唤广大民营企业家谱写新的创业史。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受鼓舞、深受激励。我认为,第一,疫情三年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重大的考验,在咬紧牙关突破重围的当下,民营企业应坚定信心,发展新领域,开辟新赛道,积极应对,谋取发展;第二,民营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中一支重要力量,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在创造利润同时,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三,民营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 继续发扬“四千”精神,拥抱政策扶持,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同时,要发扬河南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三平精神”,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优秀的营商队伍,吸引培育优秀企业家,为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嘉峰铝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卓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引导民营经济积极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赋予民营企业勇挑重担加快创新的使命,对改善社会心理预期、集聚发展共识、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李强总理答记者问时的讲话也令我们心潮澎湃。他说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在办公室里听到的全是问题,到基层去看到的全是办法”,我们中小型企业家对于企业管理就是应该事必躬亲,到现场看,和生产工人、技术人员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业务上就是应该走出去、请进来,学习不足、补齐短板,持续保持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

作为民营企业,我定当奋力拼搏,积极抓项目、创新提产值,把自己的一湾溪流汇到大河巨浪里,为烟台今年突破万亿GDP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