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三)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辉:

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感触很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重要遵循。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想要做好各项工作,一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必由之路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时刻保持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抓好每天的进度、干出每天的成效,让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

莱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中华: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再次强调,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对工商联工作的关心、对民营经济的关爱,进一步阐明了党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消除了民营企业家存在的一些疑虑,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总书记再次指出,“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要组织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进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克服和战胜遇到的困难,开新局、育新机,持续增强企业发展韧劲,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栖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德义:

通过全面学习两会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长久之策,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是明确的,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地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开展“双招双引”,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服务民营企业理念,搭建桥梁,保驾护航,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家坚定信心,做强实业,做精主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烟台市聊城商会会长,山东途翼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体现出总书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爱,听之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强调要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强调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企业家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等等。这些重要论述,把民营企业家关心的方方面面的问题都讲到了,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出路,让我们民营企业家都信心倍增,充满力量。

作为商会会长和民营企业家,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绿色低碳为方向,以安全发展为底线,坚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做大做强自身企业,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商会和民营企业力量。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菏泽商会会长,山东黄尚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景东: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掷地有声,为民营经济发展敲下“定音锤”,令我们备受感动,倍感振奋,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总书记要求我们民营企业要“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要先富带后富”,要增强家国情怀,我感触很深,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长,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按照党和政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把自己的企业经营搞上去,效益搞上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为烟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和商会力量。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山东创惠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广顺: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决心,也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底气、创造了条件。作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我们将继续不吝投入研发费用,坚持高水平创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企业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经济发展目标不停步,必将实现新时期、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