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发热议(二)
发布日期:2023-07-25浏览次数:字号:[ ]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市工商联系统持续关注两会盛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反响热烈。为更大范围内展开交流,烟台市工商联公众号从即日起,陆续予以摘选,共同把这一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勇:

今年的两会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时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同时,李强总理又在记者会上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时代呼唤广大民营企业家谱写新的创业史。总书记和总理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肯定和勉励,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扬“四千”精神,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加快推进企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山东广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总书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民营企业倍感振奋,吃下了定心丸,在党的领导下民营企业更有信心。作为民营企业一份子,我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自觉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大胆干事、永葆热情、创新发展,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用百倍的努力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福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是确保民营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定海神针’,让基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更有信心和底气克难奋进、勇毅前行。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主动靠前、竭力服务,当好“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引导民营企业放下包袱、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主动向数字化、绿色化、高端化融合方向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诚信经营、创新创业,切实做好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把企业做大做强。

莱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鹏飞: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也明确表示,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字里行间传递着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厚爱,不仅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更坚定了我们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下一步,莱阳市工商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我市“11349”工作思路和“两个健康”主题,立足职责定位,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商联工作第一要务,紧密团结“自己人”,切实办好“自家事”,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烟台市工商联常委、济宁商会会长,润洋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党中央释放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的同时,要有“自己人”的自觉意识和身份认同,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搞生产经营,还是资本投资,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和人民利益,都要增强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济宁商会会长,要着力持续提升山东儒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结合时代精神,加以继承和发扬孔孟之乡传统美德的精神力量,打造儒商队伍,吸引培育优秀企业家,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恩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兆磊: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创业者,我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找准企业优势和发展方位,把发展信心和预期提上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认准了就大胆闯,路对了就勇往直前。要树牢创新精神,聚焦实业、扎根主业,提高主业发展质量,在激光设备高端设备制造领域精耕细作,努力掌握前沿技术,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做精,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下去。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把企业社会责任担起来,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把履行社会责任植入企业核心价值观当中,增强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早日成为中国智能激光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领域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