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拆违再发力 铁腕治理不松劲】昆嵛区再拆违建80余平!
发布日期:2023-10-20浏览次数:字号:[ ]

【雷霆拆违再发力 铁腕治理不松劲】昆嵛区再拆违建80余平!

违法建设的存在,影响乡镇规划实施侵占公共资源破坏保护区容貌,而且可能影响房屋使用安全和公共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城市建设领域的“顽疾”。为提高城市“颜值”,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昆嵛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铁的措施,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拆违工作,优化群众的人居生活环境。





位于占昌口村存在1处违法建筑,张某某在门口修建车库,建筑面积共80余平方米,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该处违建问题,和谐拆违,昆嵛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进行谈话,通过长时间的劝导和思想工作,最终过协商,同意将该处违建拆除。10月9日昆嵛区执法局,到现场进行督导拆除,同时为减少当事人损失,同意其在确保人身安全和作物安全的情况下,采用人工+机械的方式进行拆除。拆除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先方案推进,维持现场拆违秩序,积极做好政策解释、人员安抚和物品搬运等工作。同时,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安全、环保、有序。

常态化的拆违行动,有力震慑了违建者的侥幸心理,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的蔓延。综合治理,常态长效。莱山区将持续加强违法建设日常巡查力度,严控新增,持续保持“出土就拆,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5-1号 电话 0535-6225882

版权归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 技术: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鲁ICP备10004673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