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召开组织建设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1浏览次数:字号:[ ]

烟台市工商联召开组织建设

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3月1日上午,烟台市工商联召开组织建设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工商联组织建设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工商联组织建设及非公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任务,为促进“两个健康”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会上,为浙江商会、济宁商会、湖南商会、湖北商会、芝罘区东山街道商会、盛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2018年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授牌,莱州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浙江商会、中正集团、杰瑞集团等5个单位围绕组织建设和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各直属商会会长、党组织书记及部分非公党建示范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徐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天立作了总结讲话。

徐忠同志对非公党建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亟需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并就下步深化依托商会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组建强覆盖。要建立组织、强化指导,要理顺关系、优化体制。二是抓引领强功能。要把加强政治建设、彰显政治属性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三是抓培育强队伍。要注重选配力量,加强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四是抓协调强保障。要聚焦解决党建活动不足、党建经费不足、党建阵地不足的问题。五是抓服务强发展。要围绕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抓服务,围绕推动中心大局工作抓服务。六是抓典型强示范。要分门别类育苗培点,强化宣传扩大影响。七是抓责任强合力。要理顺领导体制,完善工作体系,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发挥好各自职能部门作用,强化协调联动。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载体,开展丰富活动,激发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王天立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活动,成效显著:莱州等10个县级工商联被省联授予“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占县级工商联的76.9%,烟台市五金机电商会等12个基层商会被省工商联认定为“2018年度全省‘四好’商会”,目前,全市285个基层商会,省市“四好”商会达到90%以上。

他强调,2019年,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加强工商联标准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为主线,以推进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现代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扩大工商联组织和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全面有效覆盖为目标,以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为统领,通过建立全市各级工商联“网络”体系、完善运行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壮大会员队伍,着力把全市各级工商联打造成为“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之家。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着力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着力壮大工商联会员队伍,着力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推动全市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提档升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要狠抓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盟作用,积极发挥政治引导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抓好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三是要主动寻标对标,狠抓工作落实,要“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深入一线”务实调研,“创新载体”强化服务,“培树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争在各个领域打造出特色鲜明的亮点工作,推出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烟台品牌”、立得住的“烟台经验”,努力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