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举办“提升企业文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2-18浏览次数:字号:[ ]

烟台市工商联举办“提升企业文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为引导民营企业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公司“企业文化”,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夯实企业发展根本,2月18日,烟台市工商联举办“提升企业文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刘余莉教授就“《群书治要》与中国式管理”进行授课。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及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余莉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先秦儒家伦理与当代西方美德伦理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对于心理学、伦理学方面更是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曾应邀到英国赫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西门大学、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作学术报告或进行学术访问,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和研讨。刘教授长期为中央党校学员,以及党、政、军、企业干部和学生授课,她的课程质朴平实,风格儒雅平和,内容温暖感人,深受学员好评。

                                                                  

授课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刘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深刻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对于提升企业文化,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烟台市工商联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市工商联将继续通过邀请有关专家为企业家讲座,组织企业家赴省内外知名企业考察学习,学习交流企业文化建设经验等形式,引导民营企业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