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烟台市工商联党组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9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上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烟台市工商联党组动员会议召开。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文杰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李少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文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工商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深刻领会市委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态度和力度,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现出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立足于推动工商联政治更加清明和队伍更加忠诚、纯洁、可靠,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坚定的行动自觉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二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对巡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等级四方面配合工作。三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工商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工商联党组要把巡察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的成果用到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扛起推动工商联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少杰指出:一是突出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本轮巡察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思想建设,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组织建设,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作风建设,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按照职责承担好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

王春雷表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要积极配合衔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在巡察期间,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不得随便离开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提前向党组请假,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强化求真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工商联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开展工商联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安排,市委第九巡察组在市工商联的工作时间自2019年11月19开始,巡察时间2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联系电话:1815359098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7:00);举报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举报信箱邮政地址:莱山区银海路26号飞龙创业科技园2号楼6楼市委第九巡察组月,邮编:264003;意见箱:烟台市润利大厦大厅。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九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