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学习万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8浏览次数:字号:[ ]

烟台市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学习万华,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烟台市工商联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烟台万华实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寇光武向与会企业家作了“万华改革创新经验”报告,引起强烈反响。会后,许多企业家表示,万华集团长期以来的发展得益于持续全面的自我改革、自主革新,为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万华集团时所讲,“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就要有这么一股劲儿,正像屈原讲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谁说国企搞不好?要搞好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总书记的话同样适用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样需要有这么一股劲儿,不断地改革创新。

在报告中,令企业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万华集团“激情满怀、豪情万丈”的企业文化。万华集团主动学习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那些国际企业的企业文化,坚持自主创新,打破束缚创新发展的条条框框,提出“敢想敢干、锲而不舍,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的创新理念;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的理念,加大人才管理体制改革,目前万华集团全体员工平均年龄31周岁,形成了产学研人才联合培养长效机制,为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正是这种“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劲儿,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企业文化引领万华集团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下步,市工商联将启动企业文化建设,成立“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通过邀请有关专家为企业家讲座,组织企业家赴万华集团等省内外知名企业考察学习,学习交流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引导民营企业家提升公司“企业文化”,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夯实企业发展根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