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黑尚莓酒庄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0-18浏览次数:字号:[ ]

烟台黑尚莓酒庄产业转型升级

       

在芝罘区篓子山脚下,一个游览面积达三万六千平米的国际AAA级旅游景区黑尚莓酒庄,功能涵盖旅游、休闲等多个板块,景区内拥有天然山体储存的地下大酒窖,千年石雕古佛菩提精舍,飞架空中的百米连廊,亚洲最大的莲花喷泉,自然奇观元宝山等多个景观。

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集种植、研发、生产及倡导新中式健康生活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隶属于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2011年成功转型为以小浆果为主体的大健康产业,在集团主营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产业趋势,投身果酒健康产业的营建发展中,2013年公司投资打造了全国第一座树莓主题酒庄,酒庄建筑面积六千平方米,集产品陈列展示、客户品鉴交流、技术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单体酒庄。2014年4月公司扩建工程,打造了二期树莓酒庄,二期酒庄建筑面积一万两千平方米,集储酒、生产、参观、品鉴、会议于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2015年公司大力发展旅游项目,2016年获得旅游局颁发的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旅游商品研发基地。2018年通过旅游标准化的实施,经山东省质监局批准“山东省树莓文化旅游标准项目”立项为山东标准化试点项目。

目前黑尚莓树莓产业已涵盖了农业种植、冷链物流、树莓深加工、生态观光旅游、主题婚庆等,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公司在一产小浆果种植上被评为“山东省树莓种植、加工、旅游一体化标准示范区”,二产小浆果深加工标准化生产被评为“食安山东”食品示范企业,三产发展小浆果文化旅游被认定为山东省标准旅游服务示范点。

  为实现黑尚莓旅游业的发展,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树莓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将旅游与商品研发的结合起来,建立旅游与产品相结合的标准体系,打造黑尚莓特色品牌,制定旅游商品管理办法,促进黑尚莓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打造了树莓酒庄旅游景区特色信息化体验区,直播树莓文化,建立产品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将中国小浆果食、药用文化进行梳理打造,进而宣传小浆果旅游产业及深加工产品,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利益增长点,而且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产品的质量和产业层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